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於6日表示,在成為高雄市民的第一天就遇上停電事件,嘲諷「這是高雄的日常」。對此,台灣基進高市三民區議員參選人張博洋在今(8)日砲轟「我說志恩,你是真的關心停電,還是又想偷渡核能呢?」,反嗆她提不出解決方案就是柯志恩的「空話日常」。

柯志恩將戶籍遷至高雄的第一日就碰上停電,她於臉書po文揶揄「這就是高雄的日常」,此話一出,藍、綠陣營相繼提出高雄市長陳其邁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於任內的停電戶數。柯志恩對此再度回應,認為用數據來比較韓市府與陳市府停電數據的差別,這有實質的意義嗎?

張博洋今天也對此事件回應,他說「國民黨高雄市長提名人柯志恩近日猛打停電議題,一副能解決高雄停電問題的人非她莫屬的樣子」。並表示柯志恩除了抱怨外,並沒有想要解決停電問題。

他提到,他發現柯志恩曾與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開過以核養綠記者會,質疑柯志恩是真的關心停電,還是又想偷渡核能呢?他認為,停電確實造成人民不便,民進黨政府作為執政黨也需要接受人民檢視。

他強調,自己講的是「嘴砲停電」,因為柯志恩連「解決方案」都沒有,就出一張嘴宣稱停電是「高雄日常」,這手法和又老又窮如出一徹,就是徹頭徹尾對高雄的惡意抹黑。他認為,面對電力的問題,應該是要以理性科學的方式思考,從基礎設備的提升到區域電網的平衡,都值得政府與社會討論。

張博洋批「不要只會用情緒式發言,來情緒勒索高雄人,這對整體的用電改善,根本毫無幫助,更只是讓人看破手腳」,更直言柯志恩不找解決方案,只會發文抱怨,「這才真的讓人覺得這就是柯志恩的空話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