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縣市長大選逼近,面對新北市長侯友宜可能尋求連任,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搶先揭露,民進黨將徵召屏東縣長潘孟安角逐新北市長。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狠酸,民進黨徵召改制前的台北縣長蘇貞昌回鍋參選新北市長,除了可解決蘇貞昌內閣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所引發的民怨,還有助國家發展。

趙少康7日在臉書Po文指出,民進黨完全執政,蔡英文總統一人意志凌駕全黨,竟然會在雙北市長提名上卡關,最新傳出,將改由潘孟安出戰新北,給外界民進黨在玩「大風吹」的質疑。他建議民進黨,在新北市徵召蘇貞昌選市長,讓老縣長回鍋,行政院長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防疫與國家發展都能展現新氣象。

趙少康續指,侯友宜挾高支持度讓民進黨在新北找不出人跟侯市長對戰,實在令人啼笑皆非。蘇貞昌當過台北縣8年縣長,建議蔡英文讓他回鍋選新北市長,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暨疫情總指揮官,再提拔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當衛福部長暨防疫副指揮官,讓相對有專業的人接手不只有助國家發展,後續防疫面對BA.4、BA.5變種病毒高度威脅也可以做好準備。

趙少康批評,蘇貞昌在立法院備詢時失格言行不斷,只會逞口舌之快,羞辱、反質詢代表民意的立法委員,又讓疫情失控,房價、電價、民生物價飛漲,實質薪資衰退,民眾早就對蘇內閣失去信心。至於衛福部長陳時中防疫落後部署,+0時志得意滿的開記者會享受光環,每日確診數萬人反而躲回幕後,既然兩人都無能國政,不如都去參選,別在重要職位上尸位素餐了。

趙少康直言:「這樣的安排,一可解決民進黨『無人敢戰侯友宜』的尷尬處境,二來解決蘇貞昌掌管內閣以來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所引發的民怨,三則是讓能做事的人上陣,不要讓成天政治算計的人執政,才對國家發展有利。蘇貞昌,從哪裡倒下就從哪裡站起來,請你為了國家發展、為了民進黨的顏面,再戰新北,和侯友宜再對決一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