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戰逼近,被國民黨視為是2024「重返榮耀」的關鍵一役,新北市長侯友宜民調支持度遙遙領先其他藍營大咖,成為國民黨政治領袖人氣王,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黨內也扮演重要角色,外界認為,2024總統大選不論誰上陣,朱立倫、侯友宜都得先在黨內較量一番。對此,退役陸軍少將、國民黨桃園市黨部前副主委于北辰揭露「其實朱立倫的心是很痛的」。

于北辰5日在《鄭知道了》節目中提到,侯友宜當選新北市長的那年春節和朱立倫一起照了一張相片,後來被友人放到臉書上,侯友宜當時就表示希望能夠把照片拿掉,因為他已經是市長了,這種私下的聚會「為什麼要把它拿上來?」其實朱立倫心中「冷暖自知」,當初朱立倫在做桃園縣長時,侯友宜就是縣警局局長;而朱立倫做新北市長時,侯友宜則是副市長。

于北辰指出,此舉會讓朱立倫覺得,他和侯友宜的革命情感這麼重,結果「感情建立得這麼薄弱,是建立在一個利字身上,而不是建立在一個義字上,他心中是很痛的」,而剛好侯友宜的聲勢很強,都第一名、民調又高,導致朱立倫只有把委屈悶在心中。

于北辰續指,國民黨的深藍支持者「恨侯友宜的人比喜歡的多」,因此對於2022大選,侯友宜表明「尊重黨中央的安排」,于北辰點出了以前侯友宜的反應是「我還是把目前市政做好」,不會正面回應,現在這樣代表「侯友宜要選2022,他想要連任」。

對此,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張劭斌表示,侯市長和朱主席有長年的友誼,名嘴無需為了衝收視率,憑空想像,故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