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8)日結束在新竹市府進行交接後,9日起就全力投入桃園市長選舉,他透露,目前競選辦公室已找好,就在桃園市政府附近,等內部規劃裝璜完成就會向外界公開。另外競選團隊目前也陸續就位,主要還是以最熟悉桃園在地的鄭文燦團隊為主,他只從新竹帶4位貼身幕僚到桃園,桃竹團隊合體齊力拚選戰。

據了解,林智堅離開新竹市府投入桃園市長選舉,隨行他到桃園打選戰的包括原任市長室主任廖智怡、市長室秘書楊汶璇、市府行政處長黃任瑋(現林智堅競選辦公室副主任)及民政處長張力可;另外,曾在鄭文燦競選團隊服務的桃園隊至少有20人也將進駐聯手合作發揮戰鬥力。

林智堅表示,7月9日他到桃園後,就會啟動請益之旅,向長期盡心盡力關注桃園市政或照顧桃園鄉親的黨內先進前輩拜訪並致謝,同時也會向他們請益有關對市政的建議及想法,所有行程都會由競選團隊安排。

林智堅說,桃園有13個行政區,每個行政區因人口結構不一樣,民眾的需求也不盡相同,初到桃園多聽在地先進前輩的意見,傾聽地方的意見與聲音,對於未來,他擘畫桃園城市願景都會有幫助。

新竹市長林智堅專訪。 圖:張良一/攝

距離選舉只剩4個半月的時間,議員參選人期待母雞趕快到位炒熱選情,有些地方議員參選人早就已經等不及了,林智堅指出,民進黨這次在桃園市議員選舉部份提名32席,包括30席的平地選區市議員參選人,和2席原住民議員參選人(平地、山地各1,鄭文燦在4日和20多位綠營市議員到新竹進行市政交流活動,大家都很熱情希望他能盡快到桃園,也表達會全力支持;而本周六(7/9)他到桃園,首先就會和同黨議員參選人合體拍競選海報。

林智堅說,其實之前不少議員參選人就已經打電話給他,詢問是否能先和他合照,但因行程滿檔,他只能先提供個人形象照檔案,讓參選人製作合體競選看板,他表示,每位議員代表一定的民意支持度,議員們的熱情期待,讓他感受到桃園民眾並不排斥他,也期待他能盡快到桃園為大家服務。

面對接下來100多天的選戰,林智堅感性地說,他真的很謝謝他太太包容和體諒,雖然太太真的很不喜歡他選舉,因為心疼他每次選舉過程都會被對手惡意攻擊抹黑,加上3個孩子都還小,他平常公務繁忙,照顧孩子的重擔都由太太一個人包辦,但即使再忙再累,太太也從來不抱怨,「我真心覺得我做這樣的工作,有這樣的太太是真的非常幸運。」

林智堅坦言,若站在個人規劃,他原本期待在新竹市長任期做滿後,能有更多的時間陪老婆、陪小孩,但很多事無法自己安排,在確定被黨徵召後,他告訴太太「以前妳陪我服務我的家鄉,現在換我回到妳家鄉服務妳家鄉的人」。

至於太座的反應?「她也不是完全買單啦!」林智堅說,尤其辭去市長職務後,依規定要在3個月內搬離市府職務宿舍,最近正忙著搬家,全都是太太一個人處理搬家打包事宜,短期內因為孩子就學問題,太太和孩子們會暫時留在新竹,等之後順利選上桃園市長,一定會和太太商量在桃園買房子。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妻子IVY及大、小兒子。 圖:林智堅競選總部提供(資料照)

新竹市長林智堅專訪。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