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苗栗縣長選舉今(7)日再度傳出震撼彈,昨日因立委集體收賄案遭判刑的國民黨苗栗縣立委陳超明,透過群組訊息透露「準備參選」,自稱「被逼入火海」,也讓藍營內部就可能出現三腳督的情況,若再加上民進黨參選人徐定禎以及時代力量參選人宋國鼎,可能呈現「5腳督」超激戰。

國民黨苗栗縣長人選,先前黨中央決議提名農田水利署苗栗辦事處前處長謝福弘,引來早早表態要參選的國民黨苗栗縣議長鍾東錦不滿,宣布將參選到底。

國民黨內部也呈現地方包圍中央的狀況,藍營全國議長聯誼會發起連署,力挺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參選苗栗縣長,並由身兼中常委的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帶頭向黨中央遞交連署書。但黨主席朱立倫態度強硬,強調沒有人或派系可以影響黨的制度。

昨日陳超明收賄案一審判決出爐後,鍾東錦第一時間還透過臉書向陳超明送暖,鼓勵「超明兄加油,誓要討回公道」,未料,還不到一日,昨日鼓舞的對象今日就變成可能要參選的對手。

對於陳超明可能成為對手參選苗栗縣長,鍾東錦今日則表示,陳超明很優秀,對苗栗奉獻也很多,政治歷練深厚,絕對有參選縣長資格,同時再度將矛頭指向黨中央,認為黨中央一開始就沒有整合全部的人選一起做初選民調,才會導致現在的分裂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