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集體收賄案6日做出一審判決,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被依不違背職務收賄罪,判處7年8月,褫奪公權3年。陳超明第一時間透過臉書發文大喊政治迫害,反批司法成政治鬥爭工具。不僅如此,陳超明還過群組訊息向支持者拋出震撼彈,表示自己「準備參選」。

陳超明在一審判決出爐後,隨即在臉書發布六點聲明,大喊司法迫害,強調自己所有的政治獻金過程均依法申報,竟被一審法院判決有罪,讓他感到錯愕,直呼台灣價值已不見。

未料,陳超明還透過LINE等群組向支持者發出訊息,宣布「準備參選,請有志+有識的好朋友,準備動員。服務苗栗30年,由有錢變沒錢,由苗栗民意,決定我清白,並非由政治司法決定」,陳超明強調「本無意參選,現不得已為之,由苗栗民意,判斷我的人格」,訊息中透露,已在擬參選聲明,並感嘆自己是在克難方式下進行選舉。

國民黨苗栗縣長之戰先前已呈現分裂局面,黨籍議長鍾東錦表態參選到底,正面槓上由黨中央決議提名的農田水利署苗栗辦事處前處長謝福弘,若陳超明正式宣布參戰苗栗縣長,國民黨內部就已呈現三腳督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