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除了是行腳節目主持人外,同時擁有作家和演員的身分。在2015年和妻子陳錦玉結婚之後,時常與網友分享一家四口生活點滴,曾上過各大通告節目的他,也在李四端主持的節目中大談和台灣妻的相處之道,強調夫妻之間複雜的不是國籍,而是「語言溝通」。

吳鳳和妻子婚姻長跑7年,日前參與節目《大雲時堂》的錄製時提到和夫妻兩人相處的訣竅,節目播出後他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很少和大眾公開分享自己對異國婚姻的看法,他強調「我從來沒有覺得婚姻是因為國籍而變複雜,以我的想法所有的婚姻都是一樣的!」

他進一步談到婚姻的出發點是互相包容,宗教和國籍不應該成為兩個人在一起的絆腳石,並點出「異國婚姻最大的挑戰在語言上!」若兩人在語言上能夠互通,基本上異國婚姻與其他並無不同。文末他鼓勵大家千萬不要覺得異國婚姻很麻煩,若是遇到有共同願望能一起實現的對象,他笑說「答案是YES的話,那就恭喜你,你找到對的人!」

【更多的吳鳳—追蹤吳鳳的臉書吧!影片看這裡!】

吳鳳臉書發文寫下對異國婚姻見解。   圖:翻攝自吳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