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芝加哥高地公園(Highland Park)4日國慶日當天發生重大槍擊案,地方官員今天表示,美國芝加哥郊區國慶遊行槍擊案凶嫌是合法購槍,他從屋頂向觀看遊行的群眾開了70多槍,並穿著女性服裝,以便在行凶後混入人群。警方認為,他策畫這項攻擊好幾個星期。

21歲凶嫌克里莫三世(Robert E. Crimo III)在伊利諾州高地公園(Highland Park)行凶後幾個小時向警方自首,昨天已被收押。警方還不知道凶嫌的行凶動機,當局仍在考慮以什麼刑事罪名起訴他。這起攻擊造成至少7人喪生和30多人受傷。目前仍不清楚凶嫌是否有律師。調查人員正在檢視他所製作、充滿暴力影像的影片。

克里莫三世以饒舌歌手身分經營的YouTube頻道已遭刪除,外媒擷取3張他MV中畫作。一張畫作中一名持槍男子面對鏡頭,他的槍口朝下、右臉有刺青,正如同克里莫右眼下方的刺青;另一張畫作該武裝男子呈射擊姿勢,地上2人倒臥,似已遭擊斃,他的槍口對準一跪地、高舉雙手的人,這張濫射的畫作似乎預告4日的大開殺戒。第三張圖槍手遭警方擊斃,倒臥血泊。

湖郡(Lake County)警長辦公室發言人柯維里(Chris Covelli)告訴記者,凶嫌臉上有獨特的刺青,穿著女性服裝似乎是想掩飾他的身分。柯維里說:「當人們四處逃竄,他混入人群,好像也是無辜的旁觀者。」根據警方說法,凶嫌逃向附近母親的家,後來又借了母親的車。行凶地點是猶太人為主的社區,但是沒有證據顯示他有反猶太或種族歧視情結。

凶嫌使用的是類似AR-15的威力強大步槍,並在行凶後將槍棄置現場。官員指出,他母親車上也有一把類似步槍,家裡並還有一些槍枝,所有槍枝都是在伊利諾州合法購得。他昨天開母親的車時遭警方逮捕。高地公園市長羅特林(Nancy Rotering)提到,這個僅有3萬人口的小市鎮,居民仍然驚魂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