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今(5)天晚間在臉書發文指稱,經比對發現新竹市長林智堅中華大學論文不只抄襲竹科管理局報告,還直接複製貼上另一篇2005年12月的《品質月刊》文章圖文,讓他直呼:「林智堅又一抄,一篇論文抄不夠怎麼辦,抄兩篇啊!」林智堅透過幕僚回應,今日稍早,教授賀力行、王明郎已具名發表聲明,證實林智堅有共同參加竹科管理局研究案,碩論並無抄襲。

凌濤隨文附上圖片指出,林智堅論文第二章文獻探討的第一到四節,幾乎全文複製貼上2005年12月《品質月刊》第41卷12期(2005/12/01),P52-56「國家顧客滿意指標之發展與建構」(李友錚、賀力行、姜吉生、連秋月),從第二節「國家顧客滿意指標的由來」,到第三節「各國顧客滿意指標簡介」的瑞典顧客滿意指標、美國顧客滿意指標、歐洲顧客滿意指標。

凌濤續指,林智堅該篇碩士論文有26700字,複製貼上《品質月刊》文章後,由原先的23450字相同(科學工業管理局發標45萬元的委辦案結案報告,採購案號E961209),加上1679字(品質月刊,2005/12),抄襲內容比率即從87.8%上升到94.1%。他直言:「林智堅的論文東抄西剪,現在可能不僅必須面對竹科局智慧財產權的追討,還有《品質月刊》及『國家顧客滿意指標之發展與建構』作者的抄襲問題,『引用』不代表可以抄襲」。

對此,新竹市長室秘書楊汶璇表示,林智堅已在今天中午記者會強調,他的碩論係在職進修時,接受中華大學TCSI實驗室教授們指導,學習並參與討論,他使用自己參加、由老師們主持的相關研究計畫,內容皆和TCSI台灣顧客滿意度指標研究小組的成果有關,而老師李友錚2005年的著作做了部分擷取,事實上李友錚也是林智堅的碩士論文口試委員,也提供林智堅資料及撰寫的指導。請國民黨停止潑髒水、抹黑,回歸民眾期待的政策和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