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戰白熱化,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黃珊珊以無黨籍參選,資深媒體人黃暐瀚5日則在節目《POP撞新聞》分析,若黃珊珊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不但能吸收淺綠、親民黨選票,還能獲得深藍選票。

在2014與2018年柯文哲以無黨籍參戰北市選戰,因此獲得大批民眾支持,加上黃珊珊身為他的副市長,依照柯文哲參選模式,合情合理。不過當年柯文哲是「墨綠」,當時拿不到時任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的票,只能吸收一些時任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支持者的選票。

黃暐瀚表示,即使黃珊珊不掛民眾黨,民眾黨的支持者依舊會投票給他,原因在於民眾都知道黃珊珊是民眾黨柯文哲的副市長,再者,不掛黨籍才可以吸引到其他親民黨、國民黨以及淺綠的選票。

不過,黃暐瀚也提到,黃珊珊想贏,所以才掛黨籍參選台北市長,但黃暐瀚認為掛無黨籍這個說法,可以說服民眾黨支持者,但沒辦法說服他,他表示,賴香伶也應該掛無黨籍參選桃園市長,在桃園才能「大殺四方」,不但拿到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的票,還可以吸收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以及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支持者的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