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日)參訪上午參拜內湖梘頭福德祠,有媒體問及,綠營有操作拉抬台北副市長黃珊珊,來抑制蔣萬安的策略,但策略似乎無效。蔣萬安回應,民進黨要如何操作,都是機關算計,他沒有辦法代表民進黨來回答。但他要提醒民進黨,「養老鼠咬布袋」,這種錯誤的教訓發生一次就好。

另就蔣萬安昨公布競選主視覺和競選口號,不僅被民進黨的林佳龍直指競選口號涉嫌抄襲,連競選主視覺的「無限符號」,都被指與知名民間企業GOGORO等公司的符號類似。蔣萬安回應,GOGORO、鴻海等都是優質的企業,也在追求無限發揮的可能,他們選擇一樣的符號,就是要展現無限的概念,但怎麼透過各自的設計賦予意涵和詮釋才更加重要,所以他的競選LOGO的意義非常簡單,透過多重線條和色彩來呈現台北市的躍動、活力與繽紛多元

至於競選口號「你+台北 就是無限」,被黃珊珊在臉書酸稱,台北的前進,是靠勤政來累積。否則無限的可能性,也等於是零;且蔣萬安提出市政願景,北市府早就做了。蔣萬安回擊稱,如果做得真的夠好,就不會有抱怨。市政不是早就做了就好,身為首善之都,好還要更好,讓台北市更好是大家追求的目標。

蔣萬安接著舉例稱,目前台北市有很多新創空間,但大部分仍停留在硬體的思維,不只在一開始給予新創團隊法律、財務的協助,更重要如何打造一個更完整健全的新創生態系,不只是引進人才、資金導入,甚至要在團隊成長後,能嫁接種子輪、A輪的融資等等,這些都還是有非常多能做得更好的地方。

媒體追問,第14屆中國海峽論壇將在7月中登場,今年碰上選舉年,不少藍營基層人士都反映,希望前主席洪秀柱不要出席,避免影響年底選舉。蔣萬安表態,兩岸之間維持和平穩定的交流,保留這樣溝通的管道是非常重要的,只要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之下,他覺得維持交流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