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預計在今(5)日再次召開選對會,針對花蓮縣長、台東縣長人選提名。花蓮縣長傳出可能徵召總統府發言人 Kolas Yotaka 投入花蓮;台東縣長參選人以立委劉櫂豪呼聲高,但前立委賴坤成仍持續爭取提名。新北市長本來是有意徵召立委羅致政,但他後來表明不選,所以在雙北市長提名上,勢必會進行討論。

民進黨縣市首長人選目前尚有台北市、新北市、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新竹縣、金門縣、連江縣還未完成提名。被問及民進黨「選對會」今可能會拍板,正式徵召她參選花蓮縣長, Kolas 坦言,這並不是她的人生規劃,但也不會排斥參選,「如果這是人生的巧合,剛好走到這個時間點,我是會接受的。」

Kolas 表示,花蓮真的很難打, 2020 年總統大選,蔡賴配在全國贏了 817 萬票,但花蓮只拿到 3 成多的選票,選情非常艱困。但她也很有自信,「我從來不覺得我是砲灰」,大家總是以為不可能,但艱困不代表不可能。她說,自己不曾參選,「第一次選舉就是選縣長,在我的故鄉花蓮」,希望她的參選可以告訴大家,「民主是真的」、「我很希望看見真正民主的空氣可以進入花蓮」。

賴坤成批評,劉櫂豪「吃碗內、看碗外、整碗捧」,壟斷所有黨政資源。他認為,劉真的非常不適合再第六度再帶職參選了,台東鄉親已普遍厭惡了!「就再挑個時間做一場公平、公正、公開的民調,直球對決,直接了當,願賭服輸!」

羅致政則表示,自己願意承擔艱難,但無奈時間太殘酷,從5月初被動接受黨中央的正式徵詢及正面態度,如今時間一再蹉跎,沒足夠時間讓新北市民感受到他的認真和努力,「所以,請黨中央無需將我列入市長候選人考量,個人已沒有參選意願!」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   圖:李佳純/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