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議員、民建聯成員何俊賢 6 月 30 日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 25 年紀念活動後,於 7 月 3 日宣布自己確診,可能對於香港政府造成打擊。由於何俊賢拍團體大合照時,就站在習近平的正後方,也有人懷疑習近平是否也被病毒感染。

何俊賢在臉書表示,自己 7 月 2 日就進行檢測證實確診,已通報政府相關部門並根據「隔離令」自我隔離,目前身體情況還可,希望儘快康復後可繼續為社會及業界服務。他透露 6 月 30 日的樣本為陰性,7 月 1 日樣本是極低傳染性的低病毒樣本,定性為不確定,但為保公眾安全,仍向大眾告知並無參與 7 月 1 日的活動。

何俊賢出席當天的活動與習近平近距離接觸,還一起和百名官員合照。照片中他配戴口罩,站在習近平後方、間隔兩排的位置,卻仍爆出確診,可能打擊港府。對此,民建聯主席李慧瓊表示:「全程有戴上 N95 口罩,所有防疫抗疫工作我們都做足,加上大家留意到我們拍照距離都有嚴格限制。」

何俊賢的黨友、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出:「因為何俊賢已沒出席七一活動, 30 日就算在酒店碰上他,在酒店接受核酸檢測,大家都是戴住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所以我們都不算緊密接觸者。」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建聯成員何俊賢確診。   圖:翻攝自何俊賢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