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今(4)日新增3,217例本土個案,今日新增13例死亡個案,其中一位死亡案例為1歲4個月幼兒,依據醫院提供的資料,該案使用家用快篩陽性確診,因在家持續高燒41至42度,且有抽搐情形,因此緊急送醫,到醫院因呼吸衰竭進行插管、收住加護病房,診斷為腦幹腦炎,也有使用抗病毒藥物跟抗生素治療,於7月1日上午往生。

衛生局副局長陳麗娟提醒,兒童若出現腦炎重症前驅症狀,應立即就醫,包括體溫大於41度、步態不穩、持續頭痛、持續嘔吐、抽搐、肌躍型抽搐、持續昏睡、意識不佳等情形,若出現這些症狀,請家屬自駕或撥打119,儘速前往醫院就醫。

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台中疫情周六7月2日新增4,952例,較上周減少18.5%;昨日7月3日新增4,448例,較上周減少19.4%;到今天新增3,217例本土個案,較上周一6月27日4,008例下降19.74%,顯示台中逐漸脫離高原期,疫情逐漸趨緩。

針對長者疫苗接種,市府預計明天7月5日到7日,再度優化加開47站疫苗快打站,提供65歲以上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市府已造冊通知長者人數約7萬7千人。令狐副市長強調,市府全面提升優化這波長者快打站,包含優化動線、增設水冷機、涼風扇、遮陽棚、留觀區等,其中有9處快打站移至校園大禮堂,提升整體舒適度,針對近日天氣不穩,易有午後雷陣雨,民政局也特別強化雨備。此外,中央日前已將500元禮券和2劑快篩的接種獎勵延期至7月31日,因故無法如期施打的長輩,也可自行與醫療院所預約施打,同樣可領到中央獎勵的500元禮券和2劑快篩。

民政局專門委員柯宏黛補充說明,各區公所已加強分里分流,請民眾依名冊通知時段分流前往快打站施打。由於近日天氣不穩定,易有降雨,民眾除攜帶通知書、健保卡、身分證,並事先填妥疫苗接種評估及意願書(隨通知書發放)、小黃卡前往接種,同時攜帶雨具,留意雨中路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