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剛上任的總統尹錫悅的一舉一動備受矚目,南韓總統府於當地時間 3 日,公開尹錫悅出席北約峰會期間拍攝的工作照片。不過眼尖的網友發現,尹錫悅疑似盯著「空白」的電腦螢幕、查看「白紙」文件,質疑照片都是「擺拍」。對此,南韓總統府回應:「這是總統批准國務會議文件後畫面消失的狀態,期盼外界不要誤會相關照片」

據韓國《釜山日報》報導,南韓總統府公開尹錫悅多張工作照,在他盯著電腦的照片底下,附上「尹錫悅在當地(西班牙馬德里)住所中審閱資料」的圖說,但網友發現,放大照片後,電腦螢幕出現韓國全國國政管理系統登錄的畫面,其餘之處皆為空白,沒有實質訊息。

另一張照片是尹錫悅坐在沙發上翻閱文件,不過放大之後,韓國網友認為他手中的文件疑似為「白紙」,陽光透過這疊資料後,僅能看見紙張邊緣有一小行文字。

南韓總統府表示:「在今天發布的照片中,尹錫悅面對著電腦顯示器的空白畫面是總統批准國務會議文件後畫面消失的狀態,希望相關照片不要引起大家的誤會」,針對「白紙文件」,目前則是仍未回應。

報導指出,這並非尹錫悅首次陷入「擺拍」爭議,早在今年 3 月 9 日韓國大選,就有媒體捕捉到尹錫悅乘車辦公時,疑似翻閱「白紙文件」。

尹錫悅疑似審閱「白紙文件」。   圖:翻攝自南韓總統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