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情白熱化,國民黨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選台北市長至少有35%基本盤,加上有中央執政黨優勢,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是有地方執政優勢,相較之下,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若要贏,勢必要增強自身能力。

根據TVBS民調中心在6月27日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蔣萬安的支持度為39%位居第一、黃珊珊則是24%、最後則是陳時中18%,另有15%受訪者尚未決定,此外,郝龍斌也網路節目「有話郝說」中表示,疫情只是暫時的,這不會是將來的民調。

外界紛紛討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若參選台北市長,到底會吸收泛藍還是泛綠選票?這也成為年底台北市長選舉變數之一,郝龍斌認為,18%絕對是深綠、死忠,但不會是將來的民調,陳時中是疫情指揮官,加上有中央執政優勢,黃珊珊身為副市長,後面有台北市長柯文哲,有地方執政優勢,若蔣萬安勝出,必須要提出有力政見,才能把陳時中、黃姍姍兩人壓下去。

 

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