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3)日南下出席「永續台灣,世代共行」屏東場說明會,被酸提供與會者「雙主菜便當」,針對此事柯文哲今天早上做出解釋,屏東縣黨部也表示側翼無聊到盯菜色有幾種,類比是惡意曲解,為何不去好好關注執政黨?便當是黨部訂購,也是黨部經費,歡迎全國各地網紅、意見領袖來屏東吃美味又便宜的雙主菜便當。

網紅「四叉貓」劉宇昨天下午在臉書PO文稱,柯文哲3年前曾在臉書暗酸兩黨「選舉只有雙主菜便當與凍蒜」,不過柯文哲參與民眾黨屏東記者會,事後也有主辦單位提供「雙主菜便當」,提供者則是曾涉賄選遭判刑的國民黨屏東縣前議員陳美瓊,其子正是民眾黨議員參選人陳炫言。

民眾黨屏東縣黨部今天回應,說明會舉辦時間為10點半,預估結束時間為中午,黨部因地方習俗,客人來接近用餐時間,主人通常會請吃便飯,這是我們南部人特別重視人情味的地方;便當是由承辦單位縣黨部訂購,也是黨部經費,但非常感謝餐廳老闆支持,讓鄉親吃到這麼美味又道地的便當。

縣黨部表示,會訂購便當而非過去的炒米粉、貢丸湯、飯湯,也沒有在餐廳用餐,主要是因爲疫情關係,為保護大家安全,所以選擇便當。

此外,昨天參與的支持者,都是走路或騎車到場相挺,聽柯文哲講理念,也聽參選人的政見。與民進黨包遊覽車動員到場再發便當,坐在那邊只有喊凍蒜,兩者完全不同,相關側翼用這樣類比是惡意曲解。

縣黨部說,這些側翼要無聊去盯菜色有幾種,為何不去好好關注執政黨,實現居住正義了嗎?讓人民過好日子了嗎?疫情控制快篩弊案都清楚了嗎?只看餐盒裝什麼,掩蓋政府騙了我們什麼?這就是側翼網軍目前最努力做的事。

縣黨部指出,昨天所提供的是在地草根便當而不是豪華便當,歡迎全國各地網紅、意見領袖來我們溫暖的屏東,吃美味又便宜的雙主菜便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