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今(4)日在臉書介紹20歲的鳳山女孩張芝綖,是台灣在韓國受訓打入職業賽的第一人,期許她未來在球場上發光發熱,成為閃耀的台灣之光高雄之光、鳳山之光。

林智鴻表示,張芝綖從2017年起前往韓國高爾夫球學院受訓比賽,在國際高爾夫球賽場上征戰多年,疫情趨緩之際,原本這兩年無法繼續回到韓國高爾夫球學院接受專業訓練的張芝綖,總算正式啟程再去到韓國,這趟去韓國決定她是否可以正式成為職業選手的生涯旅程。

張芝綖在三輪的資格賽事中歷經波折,因為球車生鏽造成手指流血傷勢,在拚與守的選擇間完賽,成績爆桿,僅打出低於標準桿的76桿。還好第一輪的好成績67桿奠定基礎,以及第三輪的最後一洞130碼打出Shot Eagle,才讓芝綖穩住陣腳,並列第三,成為台灣人在韓國職業賽的正式選手。

張芝綖在台灣自我練習的期間,林智鴻曾和她有過多次的接觸與談話,聽她分享在球場上面對壓力、病痛如何堅持下去的心情,很難想像一個從15歲就到國外打球,現在年僅20歲的女孩,可以有這麼成熟的心智,相信她未來在球場上一定是無可限量,也一定是閃耀的台灣之光、高雄之光、鳳山之光,一定可以在高爾夫球賽場上創造屬於她自己的「張芝綖style、張芝綖時代!」

林智鴻(右二)看好張芝綖(左二)未來發展。   圖:翻攝林智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