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香港科幻小說作家倪匡昨(3)日驚傳逝世,享壽87歲,不少人紛紛表示哀悼。馬來西亞鬼才歌手黃明志今(4)日在臉書發文致敬倪匡,他透露曾經有香港記者問他「為何作品那麼大膽?」他也表示「都是從香港人身上學的」。

黃明志表示,香港的音樂、電影、書籍和漫畫等等藝術作品,影響世界各地的人,他認為香港的作品題材多變、大膽,「讓這個小小的地方躍上了國際舞台」,他感嘆參與過香港最輝煌的創作時代的人「不是跪了,就是走了...讓人不勝唏噓」。

黃明志坦言,倪匡的書幾乎每一本都有買,透露自己是看著這些作品長大,從書中,他看見真正的「創作自由、思想自由、言論自由的精神」,表示自己的創作受到對方很深的影響,他稱讚倪匡在成名之後,根本不怕被政府針對,也不管是否會影響到自己的利益「這就是真正的創作人追求自由的意志」。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黃明志與倪匡都是自由精神與自由靈魂的實踐者!」、「很認同你說的話」、「說真話的真男人」、「希望您也能始終如一,堅持到底」。

【更多的黃明志—追蹤黃明志的IG吧!】

黃明志透露深受倪匡作品影響。   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