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動物園又有新生兒來報到!上個月,終於等到睽違四年才誕生的弓角羚羊寶寶「卉穎」,而為了紀念這個重要時刻,工作人員透過影像紀錄,然而卻發現影影像中全是另一隻弓角羚羊「美而依」阿姨搶鏡頭,反而成為另類焦點。

園方指出,就在今年6月初,弓角羚羊「池卉」順利產下一隻雌性寶寶。6月6日出生的「卉穎」現在已經能夠正常的吸吮母乳,保育員時常觀察到她還喜歡趴臥在入口處休息納涼,近期更發現「卉穎」開始能夠慢慢跟著媽媽的腳步移動,並學習如何食用固體食物,對於周遭的環境越來越熟悉,總是在戶外活動場活蹦亂跳,健康狀態為良好。

而為了紀念,工作人員頻繁透過影像,紀錄親子間互動的珍貴畫面,但每次檢查影像是否有遺漏時,意外發現群體裡的一隻雌性弓角羚羊阿姨「美而依」,似乎很愛搶著當主角,總是擋住關鍵好畫面,但這出乎意外的舉動,讓工作人員好氣又好笑,也意外成拍攝現場的小彩蛋。

另外,園方表示,為了讓羚羊寶寶能夠健康長大,保育員在育幼的期間,會定期補充媽媽哺育時所需的養份,確保小寶寶能吃到充足的母乳。弓角羚羊雖為群居動物,但家族中的成員並不會出面保護新生寶寶,只有媽媽會主動捍衛孩子,由於「池卉」屬於個性較為強勢的個體,因此在寶寶出生後,絕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卉穎」身旁:目前,弓角羚羊寶寶「卉穎」正穩定的成長中,園方說明,活力旺盛的牠,不久後就能在戶外活動場與大家見面!

硬搶鏡頭的弓角羚羊「美而依」阿姨,故意在鏡頭前面晃來晃去。   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網站

「美而依」阿姨搶C位,羚羊寶寶「卉穎」:阿姨你擋到我了。   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網站

愛搶鏡的「美而依」阿姨,已經快擋住羚羊寶寶「卉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