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颱風「艾利」(AERE)已經進入東海,轉向日本;而另一個颱風「芙蓉」也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台灣的雙颱威脅不再。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4日)仍然受到低壓帶影響,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南部地區與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是台南、高雄與屏東,要小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要小心雷擊與強陣風。

編號第04號的輕颱艾利,今天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琉球北北西方350公里海面上,也就是台北東北方7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北北東轉東北進行,預測明天凌晨2時的位置,將在台北東北方1070公里海面上,遠離台灣。

颱風漸行漸遠,全台各地逐漸恢復為多雲時晴的天氣,不過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留意可能有雷擊與強陣風。尤其清晨4時25分,氣象局發布長浪訊息,提醒嘉義以南與恆春半島沿海易有長浪發生,屏東小琉球已經觀測到3公尺左右的浪高,海邊活動務必小心。

今、明(5日)2天,受到低壓帶影響,南部地區與恆春半島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地區包括金門、澎湖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與馬祖則是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

要注意的是,南部地區,還有午後的中部以北地區、與各地山區,都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今天桃園至苗栗沿海空曠地區,以及蘭嶼、綠島、馬祖易有較強陣風,嘉義以南與恆春半島沿海易有長浪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