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林智堅將代表民進黨角逐桃園市長,今 ( 3 ) 日他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桃園市林氏宗親總會,宗親總會通過決議,成立首個林智堅後援會。對此,林智堅受訪表示,未來將拜訪宗親、各界人士,盼以政績政見獲得支持。

林智堅說,他是桃園女婿、林氏的子弟,很感謝桃園市林氏宗親會幫他成立第一個後援會。未來希望利用這一百多天時間,在鄭文燦和眾多立委、議員協助下,向桃園所有鄉親懇託,勤走基層,握緊大家的手,和大家報告如何延續鄭文燦五星級的市政,並了解桃園鄉親的需求,繼續讓桃園這座國際城市、國門之都持續進步,讓年輕的桃園持續躍進。

林智堅表示,自己雖然年輕,不過有經驗、也很會做事。新竹市過去和桃園市本來就是桃竹共同生活圈,這八年時間,他在中央支持、總統蔡英文支持下,新竹市完成很多建設,舉辦很多大型活動,除了新竹市,桃園市參加者位居第二多。因此林智堅指出:「我相信這八年智堅在新竹市做的建設、辦的活動,桃園鄉親有目共睹」,他期盼能用政績政見贏得桃園市鄉親的支持。

林智堅強調:「今天他們 ( 林氏宗親 ) 大會已經通過要幫我成立第一個後援會,我充滿感激,不管未來任何宗親、社團還是教育界或是產業界,我們都會一一安排,來和大家拜訪,聆聽大家的聲音。」

至於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拿民調指出,近 5 成市民認為林智堅不應該來選桃園市長,林智堅則是回應:「這段期間有對手陣營似乎在我身上貼上各種標籤,不過進了廚房就不怕熱,我相信選民最後的選舉結果,選民的支持才是最重要的,我有信心在未來時間能得到桃園市民的肯定和支持。」

林智堅與宗親合影,現場熱鬧非凡。   圖:林智堅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