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科幻小說作家倪匡3日驚傳逝世,作家沈西城3日在臉書發文「倪大哥今午走了」,享壽87歲,不少粉絲湧入貼文留言哀悼。

倪匡以科幻小說聞名於華人世界,其中又以「衛斯理」、「原振俠」系列小說最為知名,不過,倪匡的創作涉獵範圍十分廣泛,包含武俠小說、偵探小說、靈異故事等,作品數量豐富,此外,倪匡也累積創作超過300多個電影劇本。

倪匡逝世消息由作家沈西城在臉書披露後,不少網友紛紛表達「再也看不到倪匡先生大膽出奇的文思了」、「永遠懷念衛斯理與原振俠」、「希望倪先生在另一空間生活美滿」、「四大才子又走了一位,難過」等文字,表達悼念。

倪匡與金庸黃霑和蔡瀾被譽為「香港四大才子」,其中金庸擅長武俠題材,經典作品有《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鹿鼎記》、《天龍八部》、《倚天屠龍記》等,於2018年離世,享耆壽94歲。而黃霑除了作家身份,還身兼廣告人、詞曲創作人,於2004年因癌症離世,享年63歲。如今隨著倪匡病逝,四大才子中僅剩下現年80歲的蔡瀾在世,也讓不少人感嘆文壇的一個時代即將畫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