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爭取出戰台北市長的無任所大使、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說,若派出「仇恨值高」的人選,容易造成藍營棄保,遭外界臆測是在暗指衛福部長陳時中,而陳時中則回應,喜歡他的人也很多。林佳龍事後表示抱歉,引起誤會,會打電話跟陳時中致意。但後來說陳時中未接、未回訊息,昨天則傳出2人終於通上電話。陳時中今(3)日受訪時證實,林佳龍是打到他以前的電話,所以沒有收到訊息。「大家都是老朋友,沒有什麼誤會。」

林佳龍說,「我還是很抱歉,說法不清楚,引起誤會」。雖然他是從選戰攻防的脈絡去看,如果是爭議就容易陷入守方,提願景就比較可以扮演攻方。也是因為防疫引起政治口水,難免正反聲量都大,「所以對可能的誤解我有說不清楚的地方,我也會跟陳時中打電話」。

不過陳時中受訪說,真的沒有接到電話、簡訊或LINE訊息,「大家都是好朋友,不用放在心上」。知情人士透露,陳時中及林佳龍後來有通上電話了,兩人稍微聊了一下,林在電話中表達不好意思,「仇恨值」不是「仇恨」的意思,而陳則回應這沒什麼,不用放在心上。

陳時中今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新院區籌設計畫」時也證實已和林佳龍通過電話。「大家都是老朋友,我就給他打個電話,大家都是老朋友,沒有什麼誤會。」陳時中澄清,林佳龍是打到他以前的電話,所以沒有收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