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員施志昌今(3)日與水保局台中分局長邱啓芳及多名里長前往外埔區會勘,爭取水流東酒莊文化廊道營造改善工程經費3015萬5,000元,蔡其昌表示,當地風景優美,希望在改造後能讓更多外地人來這裡欣賞秘境風景。

蔡其昌表示,從擔任立委以來即在外埔不斷爭取經費串聯這些綠廊道,志昌議員從過去擔任他的助理時一同參與,當選市議員之後也不斷在市府爭取了非常多的相關建設。

蔡其昌說,住在農村也要有生活品質,像外埔區服務處洪秀緞主任擔任大同里里長時爭取了磁瑤綠廊道,接下來希望將大同的綠廊道串接六分里、永豐里,加上當地風景優美的觀景平台,外地人能夠來這裡欣賞外埔的秘境風景。

市議員施志昌表示,這些年來透過副院長、水保局還有當地的里長跟發展協會理事長的努力,讓外埔區的知名度越來越高,相信居民們一定有發現,外埔街上新蓋的房屋越來越多,國道一號及國道三號就在附近,當年舉辦花博時開了一條后神路,鄰近還有中科的后里園區,都讓外埔區有更多發展的可能,未來他會繼續協助副院長,讓外埔區更不一樣!

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分局長邱啓芳表示,此次計畫總經費為新台幣3015萬5,000元整,共分四期進行,帶動外埔水流東休區經濟產業。藉由藝術創作新思維,以生產、生活、生態三生一體之概念,結合酒莊產業及稻田地景,加深在地居民的認同感,並吸引來到此地的旅客駐足,以增加社區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