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將於年底登場,相較民進黨多個縣市人選未決,國民黨縣市長提名大致底定,對於尋求連任的新北市台中市長提名作業,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今(3)日表示,最晚會在 8 月 28 日全代會前,按照既有節奏來提名,新北和台中兩大直轄市會留在最後,約在 7 月底至 8 月初確定。

國民黨在六都的選舉佈局中,僅剩尋求連任的新北市和台北市尚未決定,林家興透露,會在 828 全代會前按照既有節奏提名,約 7 月底到 8 月初。新北市和台中市基本上會放在最後提名,帶動國民黨整體氣勢。

國民黨務人士指出,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六都中的選情相對穩定,兩個市府團隊應把重點放在市政上,不用花費太多力氣在選情上,此前就認為越晚提名越好,至今就按照全代會的時程來走。

另外,國民黨台中市黨內人士表示,要尋求連任的縣市長,目前還是要以市政為優先,提名時程不是最迫切的事項,地方會尊重中央的整體規劃,在全代會前提名,程序上比較合理。

台中市長盧秀燕。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