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陳家欽提前退休掀波,針對有週刊報導指稱,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內政部長徐國勇「曾經懇談3.5小時找出兩人關係生變的共識」、「決定必須先異動警政署長陳家欽」等,行政院今(3日)發佈聲明駁斥,強調與事實不符,盼勿再以訛傳訛。

陳家欽近日無預警提早退休,接受媒體專訪時直接點名徐國勇介入警界人士,遭徐反擊「警監以上人事權,權力本來就是我的」。據鏡週刊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蘇、徐曾經懇談3.5小時,找出兩人關係生變的共識,決定必須先異動陳家欽,至於何人接任,則交由總統做最後決定。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指出,陳家欽係為尊重接任之署長在未來一年內,就20位高階警官屆齡退休後的相關人事安排,因此申請提前退休,此部分其已對外多次說明,有相關報導指稱蘇貞昌與徐國勇「曾經懇談3.5小時找出兩人關係生變的共識」、「決定必須先異動警政署長陳家欽」等語,並未向行政院查證,且與事實不符,盼請各界勿再以訛傳訛。

羅秉成說,行政院已依相關人事程序核定警政署黃明昭署長之派令,而新任的黃署長警政實務歷練豐富,從地方到中央都可以看到黃署長的努力與貢獻,期許警政署在黃署長的帶領下,繼續讓相關治安工作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