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年底九合一大選只剩下 4 個多月,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遲遲未定,使得地方基層人員相當緊張。原本有意願為黨而戰的立委羅致政,一直等不到黨中央徵召而感到心灰意冷,今(3)日更直接表明個人已沒有參選意願,要黨中央無需考量將他列入新北市長候選人。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表示,地方上的小雞們現在簡直無所適從,隨時間越來越緊迫,如果民進黨在新北市提的不是超強人選,那恐怕會相當不利。

張志豪受訪時表示,過去幾屆市長人選大概都是在 5 月底決定,對照過去 2010 年蔡英文選新北市長,2014 年現任立法院長的游錫堃參選,2018 年由現任行政院長的蘇貞昌選新北市長,這次民進黨新北市長決定人選的時間明顯比過去晚了。

張志豪認為,過去不論是蔡英文,都是由院長級人物親自參戰,而自己在年初時也呼籲應該要有部長級的人選,最好能具備縣市長經歷,這樣的母雞出來才能帶領小雞往前衝。

張志豪指出,現在小雞除了期待是否會考量在地人才外,是不是也可以考慮沒有院長級,也可以有部長級人選。小雞期待應該要有輔選即戰力跟幕僚群,清楚了解整個選戰過程,期待超超超強母雞帶領小雞往年底大選衝。

對於人選的考量,張志豪表示,人選部分當然要尊重黨中央的決定,但是最好能儘早把人選趕快拍板定案,戰鬥團隊才能盡快成型,不然現在地方上的小雞們簡直無所適從,非常焦急,尤其現在選舉時間壓縮的情形下,如果民進黨在新北市提出的不是超強人選,恐怕會相當不利。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   圖:新頭殼資料照(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