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輕颱芙蓉已在廣東陸地,受地形破壞,將持續減弱。輕颱艾利則已通過琉球,將在東海大迴轉,週二起侵襲日本。根據最新歐洲(ECMWF)系集模式及美國(GFS)模式模擬皆顯示,未來第8至10天菲律賓東方至南海海面仍是有利熱帶擾動發展的海域,應密切觀察後續變化。

今天至週三各地雲量略增,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期間水氣多、大氣不穩定,迎風面的南台灣及午後的中部以北,皆有明顯降雨的機率,應注意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氣溫微降仍偏熱,各地氣溫北部23至33度,中部23至34度,南部24至34度,東部22至33度。

週四太平洋高壓仍偏弱,天氣晴熱,持續不穩定,午後易有強對流發生,仍應注意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週五、六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晴朗炎熱,午後對流減弱、範圍縮小,大部分在山區及少部分鄰近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