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灣仍在低壓帶內,天氣依舊不穩定,南部整天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容易出現局部大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主要的降雨偏向於午後,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25、26度,白天高溫約31至33度,沒下雨時感受較悶熱。

此外,中南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金門、澎湖易有長浪發生,清晨高雄(彌陀)、屏東(鵝鑾鼻及小琉球)已觀測到3米的浪高,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第3號颱風芙蓉,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西方1060公里的陸地上,已登陸廣東並即將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第4號颱風艾利,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北東方650公里的海面上,朝日本方向移動。

空氣品質方面,今天受低壓帶影響,全台各地午後降雨機率提升,環境風場為西南風,竹苗以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未來一週天氣,週一至週四均受低壓帶影響,大氣環境較不穩,風場以偏南風至西南風為主,中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較明顯,花東地區也有局部降雨,北台灣地區則以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為主。

週五、週六水氣有減少趨勢,除了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之外,其他地區恢復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