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參戰年底桃園市長選舉,面對外界質疑「落跑市長」的說法,林日前表示,民進黨內部民調反駁,強調民眾不認同「落跑」的看法;不過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今(2)日指最新民調有近6成桃園市民認為林智堅應該做完新竹市長任期,喊話要林拿出所謂的「內部民調」說清楚講明白。對此,林智堅表示,選民眼睛是雪亮的,希望年底選戰是場君子之爭,至於政治口水「大可不必」。

林智堅今下午出席桃園大溪普濟堂慶典活動,這也是林在接受黨內徵召後,在桃園的首場公開活動。針對賴香伶要求提出民進黨內部民調,林回應,這段時間以來,尤其徵召後許多政黨候選人試圖以各種方式要在他身上貼上各種的標籤,不過,選民現在的眼睛是雪亮的,他希望未來桃園的選戰是一場君子之爭,大家透過政見及更多的討論來換取桃園市民的支持,至於政治口水則大可不必。

賴香伶競選辦公室今公布《求真民調公司》針對20歲以上桃園市民調查指出,有59.6%桃園市民認為林智堅應該做完新竹市長任期,再擔任其他政治職位,只有16.7%的桃園市民認為不應完成任期。

賴香伶喊話林智堅,不要以「內部民調」這種模稜兩可的說法,合理化自己主動辭去地方首長職位、背棄對選民承諾的問題,請林不要迴避「落跑市長」問題,就算有「內部民調」,也請公布「內部民調」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