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陳柏惟昨日在臉書宣布「自請離隊」,離開台灣基進,退黨後他的下一步備受各界關注,將代表民進黨出戰九合一大選,欲角逐台中市長大位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1)日受訪時透露,陳柏惟已經點頭答應加入競選團隊,具體擔任職位則待未來討論、確認。

昨日才剛成為「自由球員」,陳柏惟就找到了下一支球隊,各界都很好奇陳柏惟退黨後的下一步,蔡其昌今日出席國立台灣美術館出席新舊任館長交接典禮,他在受訪時坦言,接受徵召出戰台中的1、2週後,就已邀請陳柏惟加入競選團隊,他也點頭答應。

被問到陳柏惟是否會擔任競選團隊發言人,蔡其昌表示,陳柏惟有執行能力,發言人也不會只有2人,陳柏惟可以勝任發言人,也能負責選務操盤工作,他透露,陳柏惟都不排斥,具體職位與分工,則會待疫情趨緩後再開會定案。

被問到陳柏惟退黨一事,蔡其昌表示,人跟人會在一起跟分手的原因很多,自己不便評論,至於外界好奇陳柏惟會不會加入民進黨,蔡其昌直言,他還沒有考慮到加入其他政黨的階段。蔡其昌補充強調,「對政治工作者而言,我們在乎的是進步價值與本土理念是否一致,哪怕走不同的路,是否朝著同一個終點,才是政治能不能結盟或結合的最關鍵因素」。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   圖:蔡其昌辦公室/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