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受民進黨徵召,將於年底九合一大選中,競逐新竹市長大位,沈慧虹將於7月3日正式辭去副市長職務,全心投入選戰,今(1)日是她最後一天上班,新竹市府為她舉辦感謝會,新竹市長林智堅則贈鞋祝福她未來鴻圖大展,走得好也走得快。

沈慧虹準備卸職,新竹市府同仁為他送行,獻上花束及自製卡片,表達對其感謝之意,甚至當眾告白要當她的「虹粉知己」。沈慧虹感性表示,很幸運成為新竹隊一份子,也很珍惜有這些同仁一起努力,「過去幾年來團隊合作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大家一起為愛的城市、愛的家打拚,這就是大家的新竹」。沈慧虹相信,自己很快就能會來,這次只是暫別,也希望未來大家遇到她不要叫副市長,要叫「小虹」或「虹姐」。沈慧虹說:「相信可以給我回來的機會,就是我對大家最大不捨的回饋」。

林智堅特別送上一雙鞋作為禮物,期許沈慧虹能走進大街小巷,也走得快、走得好,了解市民需求,甚至再次走回市政府。林智堅提到,沈慧虹總是讓他很放心,專業又溫暖,相信未來一定能得到市民支持。沈慧虹則表示,會帶著叢林智堅身上學到的「不要急躁、要傾聽」,走遍大街小巷,為了新竹的未來繼續努力,她信心喊話,「走出去是為了要再走回來」。

將接任代理市長的新竹市政府秘書長陳章賢,也對此表達不捨,他指出,這幾年來都和沈慧虹互相補位、分進合擊,一起努力完成市長交代的任務,對於新竹經驗的傳承功不可沒,如今她另有規劃即將卸下職務,陳章賢表示,雖然不捨但是祝福。

林智堅、沈慧虹、陳章賢和各局處長合影。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沈慧虹將卸職,林智堅、陳章賢出席感謝會。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林智堅贈鞋祝福沈慧虹未來走得順利。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