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ch擁有超過200萬追蹤數的美國知名實況主Mizkif,原本受邀參加沙烏地阿拉伯的豪華之旅,但事情曝光後遭到網友撻伐,讓他在深思熟慮和了解沙國歷史與人權議題後,決定推下這個贊助,並承認自己的無知。

實況主Mizkif原本受邀參加沙烏地阿拉伯舉辦,為期四天的「電競遊戲節」,並在那裡遊玩《要塞英雄》,其他知名實況主都會一起參加。然而在經過朋友和網友的說明後,他決定推掉合約不前往沙國,「我決定了,我當時不知道來龍去脈,不清楚這國家的真實情況。」,Mizkif聲稱當初接下這個合約以為這只是慈善活動,不是為了錢而去的。

沙烏地阿拉伯舉辦的「電競遊戲節」,被批評是透過舉辦電競節目和利用實況主的高人氣來轉移國家侵犯人權的焦點。之前也有實況主因此幫杜拜的奴隸制說話,遭到網友撻伐。也有網友舉例,這就跟目前烏俄戰爭之際,俄羅斯還舉辦類似活動企圖轉移焦點一樣荒謬。

目前Mizkif已決定不參加該節目,其餘實況主可能也會推掉這次贊助。不少網友呼籲實況主在接受贊助前應該多做功課。

【更多的Mizkif追蹤MizkifIG吧!影片看這裡!】

外國知名實況主Mizkif。   圖:翻攝自Mizkif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