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彭博社》報導,知名NFT系列「無聊猿」(Bored Ape Yacht Club)和「胖胖企鵝」(Pudgy Penguins)的銷售額急遽下降,市場情況越來越糟糕,紅極一時的NFT在過去幾週不斷暴跌。據區塊鏈分析機構Dune Analytics統計,世界上最大的NFT銷售平台OpenSea,自5月以來銷售額下降了75%,創下2021年7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由於Terra穩定幣的崩盤,以及貸方lenders Celsius Network與Babel Finance可能破產,所有加密貨幣都在下跌。包括避險基金Three Arrows Capital,投資者都在避免許多加密相關的項目。他們還相繼拋售以太幣,一種用來購買NFT項目的貨幣。

區塊鏈分析平台DappRadar統計,加密利基市場將創下2021年來首月銷售額低於10億美元的紀錄。DappRadar研究負責人Pedro Herrera表示「毫無疑問的,NFT市場在6月時跌落神壇,投資者都在尋找更安全的地方投資。」

一些最暢銷的NFT價格也下滑。據NFT Price Floor shows統計,五月發行的熱銷NFT「Otherdeed」,一度讓以太坊網路阻塞,但在過去30天內,它們的底價已經跌了30%。著名NFT系列「無聊猿」的底價也跌了將近33%。

儘管eBay高調收購NFT平台KnownOrigin,以及Uniswap Labs收購NFT交易市場aggregator Genie;或是最近在紐約舉辦的「NFT.NYC會議」以及「無聊猿ApeFest 2022」,都無法重振投資者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