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退黨傳聞不斷,昨又有媒體指出,陳柏惟現在與台灣基進高層的互動,就像是夫妻分居,就看誰先提出離婚。對於退黨相關傳聞,陳柏惟今(29)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數次強調台灣基進應加強黨內的溝通,避免溝通產生的失誤以及誤會,他也搶先表示,「我感覺到我脫隊了,我必須回到隊伍裡面」,至於黨籍問題,陳柏惟則表示,自己現在還是台灣基進的黨員。

根據上報報導,台灣基進中評會先前決定,因有民進黨議員參選人與無黨籍議員參選人使用與陳柏惟合影的競選看板,做出懲處決議,陳柏惟喊冤,強調自己無法「預先防止」他人使用,也要求不認識的人下架看板;並向黨中央承諾,未來未經過他「本人授權」,肖像權不予他人使用。不過,基進黨中央仍認為陳柏惟違紀助選,對黨造成一定的傷害。

陳柏惟今日表示,過去代表基進在台中作戰,我們是有難同當有福同享的團隊,年初黨中央發了一紙公文懲處,既然是中評會的決定,應該要公告讓大家知道,台灣基進作為一個有補助款的政黨,機制和制度應該要讓黨員和支持者了解,作為台灣基進的黨員,自己始終希望能夠團結黨內,加強溝通機制。

陳柏惟提到,最近很多人問,為什麼沒有參加基進的提名記者會?提名人選是否有做決定和參與討論?他表示,發現自己的回答不論是與不是,都會對政黨造成傷害,而且有許多不是他的支持者,也不是基進的支持者居中挑撥,加深裂痕,他認為最好的方式就是增強溝通能力,陳柏惟也罕見說出重話,「如果我是正資產,讓我能夠為團隊作戰盡一分心力;若我是十惡不赦,會對黨造成傷害的政治人物,那也請公告周知。」

陳柏惟強調,一直以來,他都希望針對制度面進行討論,可能會有一些誤會,對黨或對自己造成傷害,時值此刻,他不希望在半年後的選舉互相追究責任,推卸問題,甚至是找戰犯,他認為現在就應該要加強黨內的團結與溝通,避免過去溝通產生的失誤以及誤會,唯有團結黨內與支持者,化解不溝通產生的誤會,才有辦法讓基進再度向前一步。

被問到現在是否還是基進黨員?陳柏惟表示,過去半年,自己都還是掛著基進上電視節目,現在也還是黨員,「正試圖繼續緊抓著我們的雙手」,但一些誤會和謠言,因為溝通的落差,讓不同的群眾產生了問題,他今天站出來,希望能夠加強溝通,強調自己仍是基進黨的一員。他表示,自己是很念舊的人,他的念舊,在選舉過程中,也針對包含幫他助選團隊的成員以及認識的朋友,但在這次的議員選舉,讓他沒有一個好的討論空間解決,造成不必要的紛爭,他的念舊,也讓人誤會,是不是只顧自己不顧政黨。

陳柏惟對於用這樣的方式來向大家說明感到很抱歉,但他始終認為,唯有團結黨內加強溝通,才能夠解決問題,他從不認為一個人可以帶著支持者加入或離開,也不認為一個人因為曾經選舉過就有明星光環,他始終相信團隊作戰,陳柏惟也當場表態,「很抱歉,我感覺到我脫隊了,我必須回到隊伍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