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9)日確定徵召前立委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民進黨籍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也喊話,「遠來是客,歡迎柯志恩到高雄,相信她來了以後,能體會到高雄的熱情。」柯志恩下午也大方回應, 很多想要「蹭」的,學學「暖男」市長的風範好不好,高雄真的要平心靜氣地好好討論一些政策。

柯志恩下午受訪強調,她從小在南部長大,這次以「北漂媽媽」身分回到南部、回到高雄參選,一定讓這場選戰打的全國都看的到。但柯志恩也說,她必須承認,她的競選團隊還在籌組當中,畢竟從她決定參選到現在,時間非常短,但她下周就會搬到高雄,在「陸戰」的部分,與很多在地議員結合,讓大家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她,「空戰」的部分,則與國民黨中央和媒體一起對議題做發散,高雄很精彩,絕對不能被邊緣化。

對於陳其邁表示,希望柯志恩能體會到高雄的熱情。柯志恩回應,非常好啊!陳其邁以前就是立法院的同事,有幾次在高雄遇到,陳其邁那時還是立委,就會請司機幫她繞一下,讓她能感受到某種程度的「溫暖」,所以她也用溫柔相對,大家來一場君子之爭。

另一方面,柯志恩被認定將參選高雄市長後,就受到綠營高度矚目,從將「衛武營」口誤為「大武營」、稱「愛情摩天輪這個東西絕對不會有」,被質疑要切割韓國瑜等議題,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攻擊聲浪,讓柯志恩近期在輿論聲量上甚至超過陳其邁。

柯志恩因此稱,高雄已經很熱了,如果市長能展現這樣的一個氣度,相信雙方就能好好對建設、願景一一做檢視,這才是高雄偉大的地方,讓他們從高雄彼此之間市長良性的競爭好好做起。至於那些很多想要「蹭」的,學學「暖男」市長的風範好不好,高雄真的要平心靜氣地好好來討論一些政策。

柯志恩也強調,聲量只是大家的討論,也要看聲量是正面還是負面,也提供未來選情的一項資訊參考,他們不會特別去看聲量,而是盡量去做很多事情,並把所做的事情透過各種議題的發酵,盡量讓大家所看到,讓大家高雄市民聽到她的政見,這絕對是最重要的。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