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積極爭取台北市長提名,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29日)表示,林佳龍身經百戰,知道什麼時候該爭,若知道沒機會,一定會做妥善處理。

蔡其昌今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專訪,對林佳龍爭取台北市長提名,主持人周玉蔻以「很兇」形容,蔡其昌則認為,北市提名不會分裂,並稱林佳龍身經百戰,在黨內這麼長的時間,知道什麼時候該爭,若知道沒機會,一定會做最妥善的處理。

蔡其昌指出,與林佳龍在台中合作已久,對他有一定程度了解,林是一個當他想做這件事、會積極爭取的人,若不是他的,會妥善處理,並以2010年的台中市長選舉,林佳龍禮讓蘇嘉全例子為例。

至於雙北市長提名時程上,是否在這兩週決定?蔡其昌回應,差不多,不可能8月才提名,7月勢必決定。

周玉蔻也說,據她了解,黨主席蔡英文認為桃園不能輸、一定要穩住桃園;蔡其昌則說,兩黨對連任縣市本來就看重,沒有連任就是大敗,一定要設想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