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鑫公司涉以中國製快篩試劑混充美國製快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緊追該案,質疑衛福部、食藥署核發快篩緊急使用授權(EUA)的過程黑幕重重,有內神通外鬼之嫌。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29日)呼籲國民黨應說明誰是內神、盡速舉發。

國民黨團今質疑,衛福部、食藥署核發快篩EUA過程黑幕重重,此外,食藥署政風單位後續追查此案,竟然跑去查吹哨者,不僅約談吹哨者公司的負責人,還要求確認吹哨者的身分是誰。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黨團書記長陳歐珀表示,從口罩到疫苗、快篩採購,國民黨一路質疑政府採購失當,甚至有弊端、捕風捉影,不但造成防疫上困難,同時造成民眾恐慌。

陳歐珀提及,國民黨既然認為食藥署內神通外鬼,那內神是誰?呼籲若有不法事證,國民黨應盡速提告舉發,民進黨團絕不寬貸、不會護短。

陳歐珀強調,希望國民黨就事論事、舉發事證,相信能獲得好的效果,若動不動指責政府單位有東廠,這對政風單位是污辱、也不可取。

黃世杰則說,政風單位約詢相關人士,希望提供資料、事證,是非常正常的事,希望國民黨不要扭曲事實。他提及,食藥署交給政風單位調查,若有違法情事,政府絕對不會護短、查辦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