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鄭明典今(29)日表示,南方水氣隨著東南風到台灣附近了,東南部、東部和南部將會先受影響。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目前對台東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鄭明典於臉書貼出雷達回波圖指出,「點點回波」,南方水氣隨著東南風到台灣附近了,北部有點背風面特徵,東南部、東部和南部就可能先受影響。

至於今日詳細的降雨情況,氣象局則說明,各地多為多雲到晴,不過水氣逐漸增多,迎風面的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其中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較大雨勢,夜晚至清晨中部沿海地區也有些零星短暫陣雨。

氣象局表示,其他地區還是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且雨勢較大,在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短延時強降雨及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伴隨雷擊及強陣風,因此建議下午出門的民眾要攜帶雨具備用。

另外,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屏東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民眾從事海邊活動要多加留意。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由於南方水氣接近,3地區將先受影響。   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