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報料,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是否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已成為這幾天熱議焦點。今陳時中上午出席國健署LDCT(低劑量電腦斷層)肺癌篩檢啟動記者會,被問到因太太點頭同意,阿中部長即將參選一事,陳時中快回:「沒有這回事。」僅低調回應「現階段任務」仍是衛福部與指揮中心防疫工作。

今陳時中在國健署記者會前受訪時,對於太座已點頭答應他可出來參選台北市市長一事,他直回「沒有這回事。」有媒體再問他是否已準備好參選心態時,他則再回:「沒有!」

昨天陳時中曾針對周玉蔻昨曝光的「最新獨家」,指「阿中確定要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囉!」一事表示,「我完全沒跟她談過這些事情」。因陳時中昨也曾提到「每一個人在每一段時間都會有相關職務需執行,」今媒體再問他是不是下一階段段就是選台北市市長?陳時中仍表示,他目前他就想把衛福部長與指揮官這兩個角色做好。

今活動結束後陳時中也表示他這已經戒菸成功了!對於菸齡長達50幾年的他,究竟是「戒菸難,還是選舉難?」陳時中表示,戒菸是長期抗戰,1小時、1個月都可以!但選舉是比較短期的且密集度高,「當然難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