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2歲童恩恩染疫過世,恩恩爸透露,吹哨者提供「新北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簡訊」,明確指出「擔心病人延誤就醫治療『再』發生」,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回應,家屬的心情他完全可以理解,但並沒有對這封簡訊多加回應;對此,恩恩爸直言,「這是他(侯)慣用的技倆,他從不正面回應」,此外,恩恩爸說,許朝程並沒有否簡訊內容,「終於看到新北有個比較像人的官員」。

恩恩爸昨天發文透露,有名醫生吹哨者私訊給他「許朝程傳給新北市轄下各大醫院院長的群組簡訊內容」,許朝程強調「擔心病人延誤就醫治療再發生」、要求「當院內仍有專責空床時,衛生局人員請求收治時,不要拒絕」。

針對簡訊一事,許朝程回應,他的語意從來都是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也要求、拜託醫院院長一起暢通醫療體系的任何環節,不要讓任何可能發生延誤就醫的情況發生。

許朝程沒有否認簡訊內容 恩恩爸:終於看到新北有比較像樣的官

對此,恩恩爸28日晚間在《辣新聞152》節目視訊連線中表示,「我終於看到新北市有一個比較像樣、像人一樣的官員,其實他沒有否認簡訊的內容,他完全承認,也證明了恩恩的確是在4月14日是延誤就醫的」。

恩恩爸說,從簡訊內容看到那幾天,統計平均需要確診就醫者是6.5%,所以他算了一下,那幾天就用最多人360例確診來換算,360乘以6.5%,也只有24個(23.4人次)不到的確診病患需要安排送醫,新北市29區,中和衛生所就算最多也只需要處理3位,這樣居然有辦法完全失聯,找不到衛生局?他無法理解。

他指出,中和衛生所找不到人,但新北市衛生局有700個人,竟然分配不出人員去處理確診病患的就醫需求,也讓消防局找30分鐘找不到人,衛生局從頭到尾都沒有給一個合理的數據解釋,「我今天只要簡單的計算,你的人力百分比,我都可以知道你這樣到底忙或不忙」。

「我已經聽衛生局說了1個月、今天又再說大家都很忙」,恩恩爸要求衛生局說明,出勤打卡記錄、相關案件的數量,「用數據來說話」。

至於侯友宜回應,「家屬的心情,我完全可以理解」,恩恩爸直言,「這只是他慣用的技倆,他從來不正面回應問題,永遠都是這樣跳針式的回答」。

恩恩爸說,希望CDC要好好的監督調查新北市政府遞交的調查報告,包括最關鍵的衛生局或中和衛生所和醫院間所有的橫向聯繫,通話錄音或檔案記錄,另外,衛生局、中和衛生所為什麼可以失聯50分鐘?一定都要在這份調查報告中讓關鍵的橫向記錄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