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男童恩恩染疫過世,續追真相的恩恩爸昨晚在臉書透露,吹哨者提供「新北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簡訊」,明確指出「擔心病人延誤就醫治療再發生」,而確診者送醫比例僅6.5%,恩恩爸今(28)日質疑,衛生局「到底忙在哪裡?」,從數據來看,一定有重大疏失,「新北市府掌握巨大公權力,對付我一個小老百姓,好好認錯、說明,有這麼困難嗎?」

恩恩爸昨天深夜發文表示,有一名醫生吹哨者私訊給他「許朝程傳給新北市轄下各大醫院院長的群組簡訊內容」,訊息曝露兩點令他痛心的結論,許朝程強調「擔心病人延誤就醫治療再發生」、要求「當院內仍有專責空床時,衛生局人員請求收治時,不要拒絕」。

恩恩爸今天上午以視訊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從許朝程的簡訊內容可以得知,當時平均確診者送醫比例約6.5%,4月14日當天,用360例確診換算,新北市衛生局當天需要安排送醫的確診病患約為23.4人次,而新北衛生局及29區衛生所編制人員共有701人,為什麼都找不到人?「整個數據比例很不對勁,一定有重大疏失在,這也是新北市府極力掩蓋的部分!」

他直言,這一個月詢問獲得的回應都是重複說大家都很忙,但「到底忙在哪裡?」衛生所、衛生局應調閱監視錄影,把當天的電話記錄、接了幾通電話、做了哪些事情,這些記錄全部攤開來,告訴大家你接多少數量啊!一直用很忙這理由拖過去,我不懂!」

恩恩爸重申,他從5月站出來,要的只是這81分鐘的真相,但一路下來,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衛生局卻一直在說謊,謊言被戳破後,就用更大的謊來包裝,若謊說不下去,就完全蓋住,「新北市府掌握巨大公權力,對付我一個小老百姓,請問,好好認錯、說明、道歉,有這麼困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