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被爆視察市場的公務行程時,現場卻出現民眾黨議員參選人黃瀞瑩、陳思宇,遭批利用行政資源助選自己、民眾黨。黃珊珊今(28日)赴議會針對行政不中立案報告,民進黨市議員洪健益要求黃應該有氣魄一點,找個時間點「斷掉」、請辭副市長一職,黃珊珊回稱「是、沒錯」,洪健益更說「我看好妳」,最有機會坐二搶一,「跟我們民進黨提名的人有機會,所以希望妳加油。」讓現場議員哄堂大笑。

黃珊珊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大會備詢說明行政不中立案,國民黨市議員王欣儀質詢關注黃到底是否會參選年底台北市長選舉,但黃珊珊仍未鬆口,僅強調「如果我參選就會辭職」,但現在自己沒想這些事。

王欣儀質疑,黃珊珊是否敢說自己不參選?市長柯文哲講過多少次會公開支持黃?這件事已是路人皆知,黃到現在還不講的目的是什麼?就是濫用行政資源去市場、攤商釋出利多,以副市長身分來行選舉之實!黃珊珊強調,若自己連現在的工作都做不好,也沒機會參選,把現在工作做好是最大責任。

王欣儀直言,當初侯友宜當副市長要選新北市長時,2月就提出辭職,民眾黨新竹市議員也要求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辭職?黃珊珊回應,謝謝大家對她的提醒,這些她都有聽到,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意見,都有自己的步調、做法,「我若有任何計畫,都會跟大家說明」,但現在想得是疫情過後的振興、復甦。

洪健益質詢則指出,自己與黃珊珊同事十幾年,知道黃應該不是喜歡搞小動作的人,但是社會觀感也要注意。柯文哲強力推薦黃珊珊,希望民眾黨全力支援,但黃珊珊又沒加入民眾黨,也很矛盾。不要每天民眾黨拿著「挺黃珊珊」對外開砲,他對於黃珊珊是否辭職沒有意見,但希望能有明確決定。

洪健益提到,黃珊珊的行程為何民眾黨議員參選人都會知道?現在民進黨還沒提名人,黃珊珊民調滿高的,這些民眾黨「小雞們」都要依附她,他建議黃珊珊若真的要選就應該氣魄好一點,找個時間點斷掉,黃珊珊也允諾「是、沒錯」。

洪健益表示,「我看好妳啦!最有機會坐二搶一」,「跟我們民進黨提名的人有機會,希望妳加油!」此話一出,讓現場議員哄堂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