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大選將近,各黨紛紛佈局,民進黨盛傳將徵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來參選台北市長,近期網路流傳一份內閣更動與民進黨縣市首長提名名單,名單中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選便是陳時中。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針對名單分析,直言「台北市目前看起來就是陳時中沒有錯了」。他進一步爆料,彰化應不是前彰化市長邱建富,是現任立委黃秀芳並預言基隆市長林右昌會入閣,而嘉義市部分,正在喬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返鄉參選。

網傳內閣及縣市長提名名單如下:

台北市陳時中、新北市潘孟安、桃園市林智堅、台中市蔡其昌、台南市黃偉哲、高雄市陳其邁。新竹縣周江杰、苗栗縣徐定禎、彰化縣邱建富、南投縣蔡培慧、雲林縣劉建國、嘉義縣翁章梁、屏東縣周春米、基隆市蔡適應、新竹市沈慧虹、嘉義市王美惠、宜蘭縣江聰淵、台東縣劉櫂豪、花蓮縣Kolas Yotaka。鄭文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林右昌交通部長。

內閣更動與民進黨縣市首長提名名單一出,總統府與民進黨24日都駁斥傳聞。媒體報導「顧立雄可望成為文人國防部長」,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該則報導從未向總統府查證,且報導充滿荒誕不實。

郭正亮27日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對網傳內閣及縣市長提名名單發表看法,他爆出綠營一直有在找人、有超前準備,「怎麼知道陳時中一定能選?萬一疫情又惡化怎麼辦?」新北市長人選有接觸過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台北市有找過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被節目主持人問及「陳時中有可能最後不會出戰?」,郭正亮直言,「目前看起來就是他沒有錯了」。

根據知情人士指出,英系已為陳時中物色好競選辦公室地點,打算租在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和「小英教育基金會」是同一棟大樓,且指揮中心公布記者會主持人為發言人莊人祥。今天指揮中心今也證實,未來疫情記者會若有重大政策,部長才會主持記者會,每週也沒有固定那天主持,對此呼應競選總部籌備中的傳聞,因此這個消息頗耐人尋味。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   圖:翻攝郭正亮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