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呼聲高,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卻稱,陣前易將兵家大忌。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27日)表示,柯文哲很喜歡對陳時中指指點點、下指導棋,顯然就是同行相忌。

柯文哲昨出席民眾黨「居住正義的現實與實現論壇」 ,被問到若是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一事,柯文哲說,疫情還是個大問題,每天死亡人數仍高,而他關心的是,若陳時中出來選,指揮中心指揮官要由誰接任,陣前易將兵家大忌。

對此,鄭運鵬上午出席黨團記者會表示,相信政務官、中央內閣等,都有政策決定、個人判斷,陣前換將、是否適合參選,其所屬政黨、個人都可以判斷。

鄭運鵬酸說,很多人在質疑副市長黃珊珊「要不要辭職」,他們當然尊重,特別是柯文哲很喜歡對陳時中指指點點、下指導棋,顯然就是同行相忌、個性使然,他們也相信陳時中會有自己的判斷。

至於傳出英系已為陳時中物色競選辦公室,預計租在與「小英教育基金會」同棟大樓。鄭運鵬說,陳時中是否有參選意願、黨是否徵召他,仍不曉得,對於相關報導,黨團沒有意見,也沒有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