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11月底台北市長選戰,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拋出,若當選上一定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的承諾。被台北市長柯文哲吐槽,「錢從哪裡挪出來?你要選台北市長最好講清楚你的意見,錢要從哪裡挪,還是你要舉債?」對此,蔣萬安今(27日)嗆稱,柯文哲的說法不符合預算概念。

蔣萬安表示,他要再次強調,發放重陽敬老金是對長輩基本的尊重,這是預算重分配的問題,不要拿舉債混淆視聽。台北市一直以來都是財政穩健的模範生,歷任市長都沒把這樣(重陽敬老金)的預算當成負債,市政府整體財政紀律的穩健以及永續才是編列預算的重點,柯文哲的說法不符合預算概念。

另就柯文哲力挺副手黃珊珊參選台北市長,主張黃珊珊若當選台北市長就沒有銜接的問題,能無縫接軌延續台北市政,還質疑 ,「我明白跟你講,蔣萬安有柯文哲聰明嗎?蔣萬安有柯文哲身體好嗎?蔣萬安有柯文哲意志力這麼強大嗎?」

蔣萬安也回應,身為民意代表有機會為民眾服務,靠的不單只是個人的智商、體力,而是受到選民的託付和信賴,這都經過民意的洗禮,他們都非常珍惜,也感到非常謙卑,他想到一句話「稻穗越豐實,頭便垂得越低」,只有越謙卑,才能有同理心了解民眾的需求、為民眾解決問題、為百姓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