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報導,美國計劃最早在本週宣佈,已為烏克蘭購買了先進的中遠端地對空導彈防禦系統。

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目前正在德國與 G7 領導人會面,舉行一場主要針對烏克蘭的峰會,他最近宣布隨著與俄烏戰爭正在進行,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更先進的火箭系統和彈藥」。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訂於週一向拜登和其他 G7 領導人發表講話。

作為對烏克蘭軍隊要求的回應,本週還可能宣佈其他軍事援助,包括額外的炮彈和反電池雷達。一位消息人士稱,烏克蘭官員要求建立導彈防禦系統,稱為 NASAMS 系統,因為這些武器可以擊中 100 多英里外的目標,儘管烏克蘭軍隊可能需要接受這些系統的訓練。

美國一直在穩步宣佈向烏克蘭提供額外的安全援助。上週,拜登政府宣佈向烏克蘭提供額外 4.5 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使其再獲得四個多管火箭發射系統和其他系統的火炮彈藥。本月早些時候,拜登政府表示將向烏克蘭提供額外的 10 億美元軍事援助,其中包括運送額外的榴彈炮、彈藥和海岸防禦系統。

美國官員認為,俄羅斯軍隊計劃在東部保持以重型火炮和導彈襲擊為特徵的密集攻擊,目的是消耗烏克蘭軍隊和北約的決心。就烏克蘭而言,其軍隊一直在燃燒蘇聯時代適合舊系統的彈藥,西方政府一直面臨著一個艱難的決定,即他們是否要繼續增加對該國的援助,而拜登已經承諾要這樣做。

「我們將繼續領導世界提供歷史性援助,以支持烏克蘭爭取自由的鬥爭。」拜登上個月在《紐約時報》的一篇專欄文章中寫道。

防空飛彈系統NASAMS使用AIM-120C防空飛彈為主體,射程可達 25 公里,高度範圍可達 14-15 公里。   圖 : 翻攝自wiki.common

防空飛彈系統NASAMS使用AIM-120C防空飛彈為主體,射程可達 25 公里,高度範圍可達 14-15 公里。   圖 : 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宣佈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更先進的火箭系統和彈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