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11月底選舉剩下5個月,民進黨陣營近期再度盛傳,即將徵召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7日)呼籲,陳時中要選就趕快請辭去參選,不要腳踏兩條船。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也喊話,要參選就要即刻做決定。

趙少康今與蔣萬安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於中廣開設新的廣播節目。對於蔣萬安選情,趙少康表示,目前各種民調中,蔣萬安都能贏第二名10%到15%,現在投票的話蔣萬安會贏,但能贏到15%至20%會比較好,現在民進黨的人選還沒出來,蔣萬安也被徵召沒多久,距離選舉投票還有5個月時間,就努力拉大差距,選舉沒人敢掉以輕心,都要戒慎恐懼。

媒體追問,民進黨正等待適當時機讓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陳時中也將不固定出席防疫記者會,是否備戰意味濃厚?趙少康回應,任何人都有參選的權利,陳時中也有參選的權利,這沒什麼。可是陳時中若要參選,就趕快辭職下來參選,如果不選就好好當指揮官,不能腳踏兩條船,今天陳時中作為指揮官,又想選舉,防疫政策就一定會跟選舉有關,但防疫是防疫,選舉是選舉,兩個不應該牽扯不清。

趙少康接著抱怨,現在指揮中心很多防疫政策是矛盾的,隔離天數、入境限制人數、旅遊團限制等,處處都充滿矛盾,因為處處都想到對選舉的影響,一個防疫指揮官不能這樣,人民授予這麼大的權力,就應該全力全意來防疫,所以選舉是陳時中的權利,但既然要選,就趕快下去選。

蔣萬安也說,參選是陳時中的權利,但指揮中心還是有非常重要的任務,疫情雖然趨緩,但全民抗疫的任務還沒結束,這幾天猴痘也在台灣出現首例,陳時中之前還說沒有要採購猴痘的計畫,現在發生案例才緊急去接洽。所以陳時中和指揮中心,還是要把防疫工作放在最優先的位置,至於政治議題和要不要去選舉,任何參選人都要即刻做決定,要參選就好好去選舉,沒有,就趕快在自己的崗位上把防疫工作做好,這是民眾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