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片面宣布台灣石斑魚驗出禁藥而禁止進口,屏東縣占石斑魚產量占全台一半以上,產業大受打擊,屏東縣長潘孟安25日對農委會撂下重話,坦言縣府自食其力聯繫加工廠、產地促銷,完全不知道農委會的凍存機制如何,也沒有任何人通知,真是令人遺憾。農委會反擊,指潘孟安可能有所誤會。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則呼籲總統蔡英文,趕快讓「笨頭笨腦」的陳吉仲走人。

潘孟安25日出席「膽大包天—石斑魚中西點發表會」時砲轟農委會,對於石斑魚遭禁至今,都不知道農委會究竟有何因應措施,當場痛斥「講天講地卻不來現場看,問東問西卻什麼都不知」。

潘孟安表示,屏東縣是石斑魚生產大縣,生產量占全台5成,日前遭中國無預警禁止輸入,但經養殖場再三抽驗,藥物都是零檢出,全數合格

潘孟安指出,從中國無預警禁止台灣石斑輸入至今,縣府自食其力聯繫加工廠、產地促銷,完全不知道農委會的凍存機制如何,也沒有任何人通知,真是令人遺憾。

對此,農委會回應表示,潘孟安可能有所誤會,全國受影響的3600公噸石斑魚,農委會已規劃完成因應措施,並具體執行中,中央地方會與通路一起合作,全力協助石斑魚產業。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也為陳吉仲緩頰,強調陳吉仲非常賣力,前幾天才和他一起到全聯及超商直播,煮石斑魚的畫面大家都有看見,一起努力才能對抗中國的無理,而台灣也因為處理得宜,所以去年雖然鳳梨被打擊,但是價格都沒有崩盤。

不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則表示支持潘孟安,並呼籲總統蔡英文要「笨頭笨腦」的陳吉仲走人,反酸「陳吉仲笨頭笨腦,但收買網軍很有資源」,並批陳吉仲「沒有做政務官能力」。

周玉蔻籲蔡英文要「笨頭笨腦」的陳吉仲快下台   圖:周玉蔻臉書